close

    " 心臟 "     上章

 

麻醉退去,我在病床上醒來,偌大的單人房裡除了儀器運作的機械聲外,還有我那新心跳聲。

撲通、撲通。

這顆新的心臟,正強而有力的跳動著。

而我等了二十餘年,才得到這顆心臟。

這本該是高興的,可我為什麼卻流下了,代表悲傷的淚水。

 

我和阿宇是在同一間孤兒院長大的。

初來乍到的我,不安地站在角落,因為大家的注意力,都放在我那哭哭啼啼的妹妹身上。

只有他看見我,在乎著我的感受。

那天是他拉起我的手,告訴我,他叫阿宇。

阿宇總是很照顧我,去哪玩都要帶上我,就像是,屬於我的哥哥一樣。

遇到欺負我的孩子,他會把我護在身後,堅定地告訴他們,我是他的妹妹。

我很開心,因為我第一次遇到,如此在乎我的人。

 

十歲那年,噩耗來臨。

我和妹妹的先天性心臟病突然惡化。

「靜靜!靜靜!」

孤兒院裡,大人們不斷呼叫著妹妹。

院長和老師打開房門,奔向哭的撕心裂肺,疼的在地上打滾的妹妹。

他們著急忙慌的撥打救護車。

全然忽略了,倚靠著牆角,劇烈呼吸著的我。

心臟的疼痛使我全身無力、冷汗直流。

趕來的阿宇,一眼就看出了我的異常。

他剛扶著我坐下,便急忙拉住一位跟在救護人員身後的老師。

要不是他,我可能早已死在了那個冬天。

在醫院,我沒能見到妹妹。

老師說她的情況危急,先去進行了手術。

我被帶去做了檢測,結果顯示的,和妹妹一樣。

可是適用的心臟,唯一一顆,已被妹妹用去。

因此我只能先用藥物仰制住病情。

直到我等到那顆心臟。

那段日子裡,我每天都過得十分痛苦。

阿宇每天都會來照看我,他會拿出他撰寫的故事,一個字一個字念給我聽。

我想,在那時候,我是喜歡阿宇的。

 

少年時,大家的自我意識變強、自尊心變高,而我也是如此。

身體不好的我,無法像活潑的妹妹一樣,善於運動、和班上的同學打鬧成一片。

頭腦不好的我,無法像聰明的阿宇一樣,善於讀書、總是代表學校出去參賽。

我越來越內向,越來越抗拒社交,不再樂觀。

阿宇注意到我的困難,提出我可以和他一起讀書,他會負責教我。

我的自尊心作祟,開始對阿宇感到厭惡。

認為他自視高人一等,想藉由教我,嘲笑他所看不起的學渣。

我拒絕了阿宇,且開始躲著他,不管是在孤兒院還是學校,只要他想靠近我,便會被我不耐煩地打發走。

阿宇一定很傷心吧......

某天,他來到我麼教室,一把抓住我的手腕,將我拉上天台。

任憑我怎樣掙扎,他就是不放手。

「阿寧」他喚著我的小名,可回答他的,只有我的激烈掙扎。

他的手抓得很用力,我痛到快要哭出來。

我惡狠狠地瞪著他,朝他後吼道 :

「謝銘宇,你放手! 我討厭你,你弄疼我了!」

他楞了一下,一臉受傷的看著我,他輕聲開口,詢問我為何不在理會他了,為何要躲者他。

我把頭瞥向一旁,不屑的說,你煩不煩啊,說自己最討厭他這種自是清高的人了,要他離我遠點。

他的眼尾泛紅,像是在隱忍著,放開了我的手。

我永遠都記得那天他對我說的話,他說,陳曉寧,我會如你所願,再也不會關心你、管你了。

這是他第一次沒叫我阿寧。

-待續-

 

劇情、姓名若有雷同,純屬巧合。

不專業作家正努力學習寫作中,學藝不精請見諒。

喜歡的話麻煩按個讚,有想說的也都歡迎留言。

謝謝你的閱讀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初 霧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